金鹰laa

男儿不展风云志,空负天生八尺身。

摄影师陶羽:

波罗的海三国(2/3)之拉脱维亚


这里是立陶宛的游记链接:

http://pm-photography-london.lofter.com/post/1cc5a22d_115a579c

这里是爱沙尼亚的游记链接:

http://pm-photography-london.lofter.com/post/1cc5a22d_116b98b5

拉脱维亚在加入苏联后于1991年重新独立建国。国土地貌以平原为主,森林覆盖率有44%。人口上,俄罗斯人口在这里的占有率比立陶宛少一些,比爱沙尼亚多一些。其首都里加(Riga)位于波罗的海中心地带,是重要的海港,也是波罗的海三国中最大的城市。里加在1201年被建为要塞,老城区有八百余年历史,与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和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同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。里加虽然历经战争,老城区却仍保存完好,各大教堂、城堡、中世纪会所都可参观游览。

这次旅行中,拉脱维亚只去了首都及周边地区,主要时间都在里加开会。会议所在的Radisson Blu酒店26层有个三面玻璃的酒吧,欣赏整个里加的夜景则最合适不过。另外里加的Church tower和“里科院”观景台都是市内的高点,可以俯瞰新城、老城和整条Daugava河。

里加往西不到40公里是著名的尤尔马拉(Jurmala)海滨,有绵延30多公里的白色沙滩。往东不到50公里是拉脱维亚另一个旅游胜地,锡古尔达(Sigulda)。锡古尔达位于皋加河河谷,被当地人称为拉脱维亚最美的地方,有古特玛尼斯岩洞和托雷达红砖城堡等旅游景点。另外不得不提的是位于里加郊区的民俗村,保留了18、19世纪拉脱维亚的乡村生活环境和民房建筑,现在已经是一座占地巨大的露天博物馆,休闲参观都很适宜。

拉脱维亚民风感觉比立陶宛“正常”不少,跟大部分欧洲国家没有什么区别。虽然新城区有很多破旧的建筑,不过整体感觉很好,旧而不乱,路面非常干净,人不多。里加的中餐馆推荐一家叫China garden的,比穷游上推荐的老上海便宜很多,能点的菜式更多,地点也更方便,我们一家直接在这里连吃了一个多星期。


这里的介绍比较简短,欢迎大家关注下一篇爱沙尼亚的游记。

微博:@摄影师陶羽

图虫:sojourner_UK

评论

热度(3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